小鼠同学

咦嘿嘿

歇斯底里的嘶吼(演戏篇)

“孙权……也许还想着小精灵吧?”

龙崎想着,用手把法老的眼睛合上


……………………

(旁白)

4520年,机器人和人类的突发大战一触即发,人类边境线活死人小队将会是第一战线小队


4516年,作为新成员的陈峥宇来到人类边境线这里


身为活死人小队的队长法老躺在保安亭的躺椅里,悠闲地看着最新一期《人类与机器人》的报纸

…………

小精灵走向保安亭,敲了敲窗子

“您好,我是新派来的特种兵”

法老抬了抬眼皮,看着小精灵,心里却在想

(是个女生?但是上级应该不会派女队员来边境的,那应该就是男生咯,还……蛮可爱?不对不对,我怎么想到这了)

法老想着,摇了摇头

小精灵见他摇头,掏出证件,塞给法老

“这个是,我的资料”

法老回过神,打开文件袋,看着资料

“体考合格,心理建设充足,擅长使用刀具……还不错咯”

法老站起身,打开保安室的门,把小精灵放进来

“跟,跟我走咯”


小精灵看着面前这个像个尸体一样的人

法老见没动静,回头看着小精灵

“怎,怎么了”

小精灵回过神,小跑到法老旁边

“没什么啦”

法老一边走着一边介绍自己和小队基地

“我叫孙权,你也可以叫我法老,是,活死人小队的队长”

小精灵尴尬的笑了笑

“我还以为,你是保安”

法老笑了笑

“我们平常很闲的"


(路过健身室)

法老指着里面的杨和苏说

“他叫杨和苏,你可以叫他苏苏,喜欢用拳,虽然没有枪械抗伤害,但是他的拳头,堪比一个手雷”

小精灵惊讶的睁大眼睛

“这么厉害的啊”

法老补充

“野蛮人只会用蛮力的咯,但是关键时刻还是靠谱的”


(路过枪械室)

法老指着里面的李毅杰说

“他叫李毅杰,你可以叫他小李,他对枪械很了解,能闭着眼拆好几把枪,哦对了,他的左胳膊是金属臂,不算太牢固,但是他也能拆这么快”

小精灵默默的记在小本子上


(路过客厅)

法老指着沙发上的JarStick说

“他叫江澄宇,你可以叫他呱哥,也可以叫JarStick,喝真露菜的一批,但人还好”

法老看着小精灵记笔记的手

“你写字,还挺快的咯”

小精灵抬头说

“练刀练的啦”

江澄宇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那走过来

“新来的?”

“对,他叫……诶你叫什么”

“我叫陈峥宇,也可以叫我小精灵”

江澄宇点点头

“欢迎你来这里,我才你肯定见过苏苏了,少跟他玩,他会带着你疯狂健身,你这种小胳膊小细腿的,小心第二天坐轮椅,而且他还是暴躁狂,动不动就愤怒”

法老在旁边用胳膊肘杵了杵江澄宇

“江澄宇”

江澄宇回头,看见杨和苏举着个哑铃,一脸愤怒

法老在旁边附和

“某人说杨和苏是暴躁狂啊”

江澄宇看见杨和苏一脸愤怒,直径跑向枪械室

“我去找小李了!小精灵保重!”

杨和苏走过来,看着小精灵

“你是新来的?”

小精灵点点头

“那没事了,你跟法老往后看看去吧,别听江澄宇瞎说,他这人就爱瞎说……那拜拜,我健身去了”

“拜拜”


目送走杨和苏后,法老带着小精灵走向控制中心总台

走进去各种系统,电子产品,应有尽有

“教授,雷迪”

教授正在为雷迪的头换药

法老带着小精灵走向大窗户对面的两个人

小精灵左看看右看看,在基地本部都没见过这么厉害的科技

“小精灵是吧,我听杨和苏说了”

教授站起来

法老说

“他是我们的总指挥官”

指着雷迪

“她是教授的助理,前不久龙哥操作失误导致平底锅被炸起来,一下打到她头上了”

雷迪捂着头站起来说

“法老你带小精灵去厨房看了吗?”

法老摇摇头

“怎么了,还没逛过去呢”

雷迪捂着头说

“龙哥又在研究黑暗料理,快去阻止他,我不想挨一平底锅了”

法老听后,拉着小精灵直奔厨房

“这种事情拿对讲机跟我讲啊,万一厨房炸了,我可不想再被上级骂一顿”


小精灵被拉着

“龙哥?”

法老拉着小精灵急匆匆的往厨房赶

“龙哥,也可以叫他龙崎,厨子兼狙击手,他做饭很好吃,只不过闲着的时候天天研究黑暗料理,能把厨房炸了那种,有一回直接把基地炸毁一半,害我被上级领导骂了半宿”

"这么厉害啊"

小精灵震惊


到了厨房

法老直径走向距离龙崎和灶台两米处

“龙哥,到此为止吧,我命令你立刻关火”

龙崎抬眼看了眼法老,看见后面的小精灵

“新来的,代号小精灵,原名陈峥宇,擅长用刀具,以后给我打下手挺不错的……”

法老无语,他被人无视了,他堂堂一个队长被无视了!

小精灵震惊

“我还没见过他,他怎么知道这么详细”

法老拿起篮子里的西红柿,在旁边啃着西红柿懒散说

“龙哥的右眼是电子的……只要记录在档案的,他都知道……”

“别吃我西红柿!”龙崎抢走法老手中的西红柿

“吃一个也不会耽误你做饭的咯”

“西红柿,我辛辛苦苦种的,很稀少知道吗?”

法老撇撇嘴

“行的咯”

法老带着小精灵走到二楼

“这里是休息室”

“哇,蛮大的诶”

法老帮忙拉着小精灵的行李箱走进最后一间屋子

“我屋子在你对面咯,浴室跟洗手间每个屋子都会装配的”

“谢谢法老”

小精灵坐在床上

“不用谢的啦,今天先休息休息,晚上我叫你吃饭,明天我带你了解活死人小队的历史”

小精灵点点头


(晚饭)

法老敲响了小精灵的屋门

小精灵打开门,看见一身土的法老

“你去干嘛了,一身土”

“哦,帮龙哥,去菜地里挖大葱,被小李扔一身土”

小精灵噗呲一声笑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好像刚从墓里出来的尸体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法老无奈的笑了笑

“你去看小李跟呱哥,这俩现在跟兵马俑一样”

小精灵笑的直不起腰

“诶呦,法老你别说了,我肚子疼”

法老拉着小精灵走到餐厅

“你好你好你好,我叫李毅杰,你也可以叫我小李”

小精灵握住小李伸出的手

“你好你好你好,我叫陈峥宇,代号小精灵”

几个人坐在饭桌上吃饭


江澄宇说

"小精灵今天刚来,必须庆祝一下"

龙崎说

"我猜他喝的过你"

孙权说

"别人刚来就让人喝酒,喝点果汁得了"

江澄宇说

"诶呦,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

孙权说

"小李,管好你家青蛙"

埋头吃饭的李毅杰突然被cua了一下,抬起头

"让他喝,喝死他"

江澄宇说

"哼哼,看见没,不是,怎么还诅咒我呢?"

龙崎说

"都吃饭吧,一会菜都凉了"


………………


不知不觉已经相处四年了

距离大战的前四天

法老教授突然被总部召集回去

众人只好目送法老和教授坐飞机回首都

法老在临走之前告诉江澄宇

“如果有危险先保护好小精灵”

江澄宇打趣地说道

“你真是见色起意,小精灵呢,怎么不见他出来送送你,之前还看你俩情情爱爱的呢”

小精灵此时正在呼呼大睡


(回到昨天晚上)

法老躺在小精灵的床上

“峥峥啊,我要回总部一趟了”

“那就回去咯”

法老翻过身,搂住小精灵

“你会不会想我啊”

“才分开几天而已,又不是不见了”

法老沉默一会

“但是,万一见不着了呢?”

小精灵转过来,面对着法老

捏着法老的脸

“你嘴巴怎么那么老的来”

法老又沉默了

小精灵无奈,揉了揉法老的头

“别把事情往坏处想啦”

法老把脸埋在小精灵怀里

两人相拥入睡


(小李翻开情节的一角,他俩这恋情藏那么深啊,自己人都不告诉!)


其实陈峥宇也很难受,这么多天不见孙权

,对于热恋期的两人,真的是一件难事,但是陈峥宇没有想到,昨天晚上,居然是见孙权的最后一面。


法老走的第四天,机器人部队打响了战争的第一枪

被打死的是……天空中的鸟……掉在了准备BBQ的锅炉里

龙崎瞬间懵逼

“谁要加餐?还没拔毛,口味挺重啊!”

突然基地了响起警报

龙崎被吓的不行,赶紧跑回去,通知法老


而小精灵江澄宇李毅杰杨和苏这边已经武装备齐,准备对抗人数众多的机器人


法老听闻,赶紧跟总部汇报,跟着第一批部队快马奔腾回去,祈祷小精灵千万别出事


边境线这边已经开始打起来了,好在活死人小队的人都是精英特种兵,要不然直接就全军覆没了


小精灵和杨和苏背靠背一人用刀一人用拳打着涌上来的机器人兵,江澄宇和李毅杰用机关枪打着涌上来的机器人兵

再厉害的精英小队也扛不住敌军几万人的蜂拥而上

小李是第一个倒下的,在死前最后一秒,打开了身上所有的手雷保险栓,好在是碎片手雷,也算弄死了机器人兵团的半个营

李毅杰一死,江澄宇拼命地心就上来了

“老子跟你们拼了!”

手里攥着自己给李毅杰的戒指,换上子弹,开启杀戒模式,江澄宇也没撑多久

机器人兵太多,而且法老和救援兵还在半路上,龙崎拿着机关炮打着一波又一波的机器人兵

“江澄宇快把小李的尸体拉回来!”

龙崎说罢,往江澄宇后面的方向开了一炮

江澄宇趁机捡起小李的尸体碎片往回跑,顺便带上杀疯了的小精灵跟杨和苏


第一波机器人兵已经被打退,伤了一名,死了一名

江澄宇抱着雷迪用尸体碎片攒成的李毅杰撕心裂肺的哭

杨和苏叹了口气,在旁边一边绑绷带一边说

“等法老回来,看最后一眼,就葬了吧……”

小精灵看着李毅杰的尸体,也流下了眼泪

龙崎拍了拍小精灵

“人总是要看淡生死离别,那帮机器孙子必须全部铲除”

小精灵点点头

法老是在三天后赶回来的,在这短短的三天里,江澄宇也跟着李毅杰走了


法老赶回来的时候,杨和苏小精灵和龙崎已经筋疲力尽了,但依然坚守在前线


小精灵用力耍着刀,砍着一个个机器人兵的头颅,杨和苏一拳拳打在机器人兵的心脏上,龙崎一炮炮打着向小精灵和杨和苏涌过来的机器人兵


法老赶紧带队冲过去,上前线的救援兵越来越多,几乎所有兵力全都在活死人基地这块,机器人越来越少

但是靠着拳头来打的杨和苏,也损伤了一条胳膊

小精灵刀耍的再快,也躲不过一排排兵涌过来的子弹


“陈峥宇!”

杨和苏几乎是喊出来的

小精灵被乱弹打伤了

法老在一瞬间所有声音都听不见了

法老赶紧冲上去在一群救援兵的维护下把奄奄一息的小精灵拉到救援站

法老抱着小精灵一遍又一遍的说着

“峥峥,别睡,你不是说还要让我给你办婚礼呢吗,别睡,峥峥,看看我,我是孙权啊”法老忍着眼泪

小精灵缓慢睁开眼睛,双手颤颤巍巍的抚上法老的脸颊

“权权……”

法老赶紧握住小精灵的手,放在自己脸上

“我在,峥峥你别睡好不好?”

法老流出了眼泪

“哭什么啊,人总要看淡生死离别的啊”

小精灵费力的模仿着龙崎的语调说

法老握着小精灵的手

“峥峥”

“权权,别哭,你哭……的……样子……好……丑,快,去,支援,杨……和苏”

法老点点头

“峥峥,别睡,等我回来好不好”

小精灵点点头

法老走出去和杨和苏并肩作战


……


小精灵终究没撑到法老回来……


“峥峥!”

法老摔倒在地上,爬着到手术架旁

抚摸着小精灵苍白的脸颊,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


杨和苏也忍不住流下眼泪

“小精灵啊,安息啊”

龙崎在旁边拍着法老的后背,企图给他顺顺气,别再哭过去找小精灵


第二天的战争,机器人数减少,可是,救援兵也伤的伤死的死,作为队长,法老必须要撑起一片天,为死去的队友们报仇


和江澄宇喊的同样的口号,只不过,为的不是同一个人


也就在清晨,法老杀入机器人兵老巢,发出歇斯底里的嘶吼,砍死了半个军营的人,最后,被偷袭,死在了机器人兵军营里

好在这天机器人就被杀光了

龙崎拖着法老的尸体回到活死人小队基地

龙崎从法老口袋里搜出一张沾了血的纸条,上面写着(如果我也死了,请把我和峥峥葬在一起)

龙崎看完,把法老放在手术单架上,用手为法老合上了双眼

“也许,陈峥宇和李毅杰,对于孙权和江澄宇来说,就是他们俩的命呢……”


四人的葬礼上,所有人都来了,看着两个棺材葬入总基地精英墓碑下


龙崎高喝一声“敬礼!”


(龙崎“你问我为什么把江澄宇跟李毅杰葬在一起?江澄宇这小子老早就跟我们说要和李毅杰髌骨,恋爱脑,惹不起!”)


在这场战争之后,龙崎杨和苏雷迪和教授,带着新队友,重新建立了活死人小队

新基地,而新基地嘛,就建在老活死人小队基地不远处,你要问为什么不在原基地继续呆着?因为曾经一起快乐过的兄弟们,都离他们而去了………………


(落幕)


什么,提取脑细胞?

欢迎收看下一集,死去的队友突然变成机器人攻击我(演戏篇)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