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鼠同学

咦嘿嘿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跟这晾了几个月,再不写就落灰了

虽然有点水分

勿上升!!!



CDC聚餐


喝多了的闪火四处乱亲,最后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一边喝酒一边看别人乱亲


Ty走了过来


“我说兄弟,你应该找个对象了,你要找不着,我给你找一个AI智能对象噻”


“我这才二十多打头啊哥,要不起要不起”

闪火摆了摆手,又喝了一口红酒


“甭着,你都快奔三了,把手机拿出来,我,我给你介绍”


“耐不住你,给你嘛”

闪火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给Ty


Ty把名片推给闪火


“弄好了,我跟你讲小子,别想你之前梦到的东西了,你最好不要想起来,放下之前的旧事,看看现在的智能东西,走向未来吧”Ty拍了拍闪火的肩膀


“可是,哎,那行,那哥我先家了塞”


“快走吧,诶诶诶,塞皮!帮我一把,我起不来咯”



闪火回到家之后,听见兜里叮咚一声


(外面没网)


(Air:你好,我是Air,你可以叫我艾热)


闪火看见赶紧回复一句


(王以太不闪火:你好你好,我叫王以太)


发完闪火一阵恶心就去厕所吐了


“你看起来不太好”


闪火吐一半发现不对劲,家里就自己一个怎么出现另外一个声音了


“这AI,能看到我?”


“你喝多了吗?”


闪火把手机拿出来,戳了戳屏幕


“你怎么能出现在我屏幕上,你居然还是新疆人?”


“嗯,我给你点了个醒酒汤外卖,喝醒酒汤之后,去洗个澡吧,要不然明天不好受”

(他怎么知道我家地址?醒酒汤有外卖吗?)“嗯嗯”


新消息:Ty

“他们厂家跟我讲可以要实体或者继续手机聊,你要不要实体噻”

“要嘚嘛”

咚咚咚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

“谢谢”

闪火拿过醒酒汤,关了门,打开就喝

(应该没毒,喝了也没大问题)

(闪火:不对啊,这AI tm还能登微信聊?)


一个月后

某一天的上午十点半

两个快递小哥共同举着一个人一样高的大箱子站在门口

“您是?”

“您好,我是实体场的,您的Air实体到了”


“什么实体?嗷对,艾师傅的实体到了”


把门敞开,快递小哥把箱子放下说了几个注意事项就走了

闪火把箱子打开,看着Air愣神了


Air看了看眼前蹲在自己旁边愣神的一位酷似仓鼠的人,朝他摆了摆手

“你好以太,吃饭了吗”

“啊!啊没呢,刚起”

闪火看人动了也没说什么


就这样两人一直这么互看

终于,闪火同志受不住腿麻站起来了

“嘶”只见闪火瞬间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艾热瞬间站起,把闪火抱了起来

“啊诶,放我下来放我下来”(仓鼠惊吓)

艾热没放,却走向了闪火的卧室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要干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艾热把闪火放到了床上,转头去了

闪火还沉浸在懵逼的状态

此时客厅

艾热看着装过自己的箱子

(我说怎么半天都透不过气,原来没给我打孔,我说怎么这么闷)

没错,艾热是有自主意识的


至于为什么没暴露出来,只是因为他看见过有自主意识的伙伴都被回炉重造了


太悲伤了


昔日的好友又变成了一个个冷冰冰的机械体


他们有个机械体宿舍,一个宿舍六个机械体


有一天,艾热所处的宿舍有一个机械体不小心摔倒了地上,受到短暂的短路后,重新站了起来,他却发现自己有了别的机械体不同的意识,所以他让这个宿舍的所有机械体都摔了一遍,包括艾热


(写的有点傻缺,但是别的我也不会写)


原本这个事情,造出机械体的厂子并没有察觉,但随着机械体们一次次撞击,突然一天,一个机械体开始反抗,艾热亲眼目睹,一群人拿着烧红了铁叉,将自己的朋友们插进火炉,一双手把艾热拉走,那是他最后的朋友……他叫王以太


记忆到这就结束了


艾热知道,这个叫闪火的男人,肯定知道点什么,因为以太跟他说过:


“我发现几首爆好听的歌,叫说唱,如果我能当上说唱歌手,那么我要把自己的名字改成王闪火”

“那我也要当说唱歌手,emmm,就叫Air吧”


“如果成了咱们就是最默契的组合!”

“最默契的搭档!”


一天夜里,厂子里的人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了王以太有自主意识,把他叉走了


(写的有点生死离别,算了就这样吧)


“以太”艾热小声的说


“找个机会跑,去一个没人的地方,一定要记得我,我们还有一个约定没达成”


艾热清晰的记得,王以太被扔进了火化炉


如果芯片保留的话,能重造,但是厂子的人似乎没有把芯片取出来,这就说明,王以太从此不会在这个世界上出现了

那天艾热哭的撕心裂肺,把窗户打开就跳了出去,他跑了,去了一个没人的地方


但总归说,他不是人类,没钱,所以找了个AI恋爱app的工作,同样的,这是他原来厂子的竞争公司,当然也有机械体,只不过他们有自主意识

这天他看见一个叫Ty的人把自己推荐给了一个叫王闪火的人

名字,长相,99.9%的相似度


“艾师傅?”闪火挥了挥手

“嗯?以太,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你怎么知道我原名叫王以太?”

“系统上给的,我刚知道,刚知道”

差点暴露


“奥,艾师傅,我饿了”

“嗯,你要吃火锅吗?”

“吃!”闪火听到火锅两字眼冒金星!


两人从火锅店吃完,散步在回家的途中

艾热盯着闪火的脸不自觉出了神

真的,好像

“艾师傅,你又在看我什么咯?”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emmm,你之前在哪工作啊?”

“我记得有一次着火,不知道为什么手脚被捆住了,我晕在里面了,被好心人送去医院检查,记忆缺失,然后就被Ty捡走了,之前的记忆都不记得了”

“emmm,那Ty,长什么样?”

“呐,歪哥还是挺帅的不是么”

闪火给艾热看了照片

是那个把王以太推进火化炉里的人

艾热忍压怒火

“怎么了?”闪火放下家门钥匙,看艾热的青筋暴起,察觉一丝不对劲

“没什么,没什么,快去睡觉吧……”

两人聊到这已经到家里了

“艾师傅你确定不睡卧室嘛”

“不了,我睡沙发就好了”

当闪火睡着,艾热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走到了闪火的床边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经历跟我曾经的一个朋友相似”

艾热走回客厅,躺在沙发上想着


如果以太那天被推进火化炉,那么,这个世界将没有以太这个人,但是我偏偏在这碰见了以太,难不成,以太的芯片,早就被……取出来了?


自主意识,回炉重造,取走芯片,浪了五年,误遇挚友,情景相似,一样的人,一样的事,一样的名


半夜闪火被吓醒,他又做了那个梦,他每次做这个梦都是在喊一句

“找个机会跑,去一个没人的地方,一定要记得我,我们还有一个约定没达成”


走出卧室,想去上趟厕所

发现艾热还没睡

“艾师傅,你咋还没睡哦”

闪火揉了揉迷离的眼睛

“以太,我有一个朋友……他”

“你的朋友怎么了?”

“没什么,你知道xx工厂吗?”

“就是因为那个机械体有自主意识就回炉重造了所有机械体的厂子?早被竞争对手压下去了”

“哦……”

“歪哥跟我说他之前跟那干过,之前也是被制造出来的机械体,刚出厂就有了自己的意识,所以自己偷摸溜出来,换了套人的衣服进去当保安嘞”

“是吗……怪不得”

“艾师傅赶紧睡觉吧,晚安”

“嗯,晚安”

艾热唱起了歌

“我躲进挑剔的人群,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你听不到我的声音,跑脱口而出是你姓名,像确定我要遇见你,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薛之谦)

“如果真的是你,我会将你牢牢抓紧,但如果不是你,我不会抓紧你,而是会让你自由自在的生活,而我会继续找我的那个你”

艾热带着思念进了梦香


end——


我的评价是:写的一盘散沙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